晴杞栀浅

杂食,年更鸽手。

『寒』之小孩子的二三事(联合文)

*联合文,小钟小黄的幼儿园趣事


*我们搞搞line


*  来吧@Stea.芝士酒泡 我可不管你了


 


“咱们两个能不能有点距离,别离我那么近。”


这是黄仁俊第n次推开自己身边小白团子的脑袋,还一边疑惑这南方“小女孩”比北方的还热情,挡都挡不住。


“为什么,俊俊不喜欢我吗?”


黄仁俊被钟辰乐问的耳朵通红,飞快的翻着自己面前没剩几页纸的拼音本。


“黄仁俊,你写完一页了?翻那么快干嘛。”


“没...没有。”


黄仁俊翻回刚刚那页“u”一边想着钟辰乐的问题,一边用铅笔的橡皮戳着自己的脑袋“喜欢吗?”


“乐乐是女孩子,不可以喜欢的。”


“你说什么?”


黄仁俊紧紧闭着嘴,一声不吭的摇了摇头,钟辰乐肉眼可见的不开心,垂下了自己的脑袋。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黄仁俊连书包都没背就跑了出去。


“臭小子,书包呢?才多大就不好好学习。”


“姐...我,我忘了。”


来接他的是刚刚放假的朴秀荣,看到黄仁俊没背书包飞快地跑到了门口,拎着领子把人揪了回来。


“朴姐姐,这是仁俊哥哥的书包。”


朴秀荣看到钟辰乐,立马转换了表情,放下黄仁俊,结果书包扔给他,转身抱起了钟辰乐。


“乐乐怎么那么乖呀,谢谢了,来亲姐姐一口。”


朴秀荣看到他支支吾吾的,以为他不愿意。


“乐乐是觉得姐姐不漂亮吗?所以不愿意。”


“不是的,朴姐姐在我心中比俊...仁俊哥哥还有好看,只是...”


朴秀荣扭头瞅了一眼自家的傻弟弟,觉得跟他没什么可比性。


“只是什么?”


钟辰乐小脸涨得通红,往她手里塞了一张皱了吧唧的小纸条。


“帮我把这个给俊...仁俊哥哥。”


“好,那你要亲姐姐两下哦!”


钟辰乐用自己的小肉手捧住她的脸,在她左右两边的脸颊上各亲了一下。


朴秀荣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放下钟辰乐,按住自家弟弟瘦弱的小肩膀,让他道谢。


“谢谢乐乐。”


小猫咪乐开了花。


“姐姐再见。”


转身向妈妈跑过去,又半路想起来了什么,折回来跑到黄仁俊身边。


“俊俊再见!”


用小手勾了勾他的手,又飞快地放开,冲他们两个摆摆手。


“拜拜,乐乐。”


黄仁俊扭头看到朴秀荣都快咧到耳朵根的笑容之后,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无尽的“恶意”。


“到底是谁的姐姐嘛!”


“什么?”


黄仁俊赶紧摇了摇头。


“给你,乐乐让我给你的。”


到了车上,朴秀荣才把纸条拿出来,递给了黄仁俊。


黄仁俊打开纸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了几个字还有拼音。


“我xǐ欢你”


黄仁俊瞬间从脸红到了耳朵根,朴秀荣探过头瞅了一眼。


“被告白了呀,我弟混的还不错...”


朴秀荣话还没说完就被黄仁俊给打断了,一脸严肃的黄仁俊把朴秀荣给看笑了。


“乐乐是女孩子,我不能喜欢他的。”


“啊?”


朴秀荣先是愣了一下,咧开嘴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你怎么回事,男生女生都分不清?哈哈...”


“本来就是女生嘛,白白的,嫩嫩的,唱歌又好听,还香香的,就是嘛。”


“是,哈哈...”


黄仁俊一路都没说话,到了地点,打开车门拖着自己的书包下了车。


朴秀荣看着自家弟弟十分“倔强”的背影,下了车跟了上去。


朴秀荣瞥见黄仁俊手心里紧紧攥着的纸条,心里想:“屁孩子,明明就喜欢人家,还不承认了。哼!”


“思成哥,今天这小孩被人塞小纸条了。”


朴秀荣刚进家门就看到正在喝牛奶的董思成,跑到他旁边把今天的事告诉了他。


“谁家的小孩子呀,来,俊俊,让我看看。”


黄仁俊惊出一身鸡皮疙瘩,以为是钟辰乐跟到他家了,抬头发现董思成正伸手问他要纸条。


黄仁俊瞪着大眼睛看着董思成,小眼珠滴溜转,拖着书包就往楼梯跑。


“哎,哪去呀?”


黄仁俊站到阶梯上,看着他,手里面紧紧攥着纸条。


“丢...丢了。”


说完就飞快地跑上楼回了房间。


“放好呀,人生第一封情书来着。”


都到了房间还听到朴秀荣在楼下喊的声音。


关上房间门,把手心里的纸条放到桌子上,小心翼翼的抻平。


然后把自己放到枕头下面的书取出来,把纸条夹到书里面,放回原处。


这本书也是钟辰乐送给他的,黄仁俊珍惜的不得了。


“这是我唯一一本能把书名认全的书,就送给俊俊了,你一定要看啊1”


“嗯,谢谢乐乐。”


黄仁俊怎么可能能看懂,拿回家把书上的图画看完就珍惜的放到了枕头底下。


“黄仁俊,乐乐电话。”


“来了。”


跑到楼下,从董思成手里接到电话,被钟辰乐的大嗓门吓了一跳。


“俊俊,我刚刚问我哥哥,为什么俊俊不喜欢我,他说你是害羞,不好意思说,我不急哦,反正我喜欢俊俊,俊俊再见。”


黄仁俊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董思成弹了脑门。


“你为什么不喜欢人家?”


“因为乐乐是女孩子呀。”


董思成一屁股坐到了黄仁俊身边,笑着揉他的脑袋。


“你看,我说的没错吧。”


朴秀荣也笑的不能行。


小黄委屈的不行,嘟囔一句“没错呀!”


“嗯,是没错。”


“小姨,看你儿子连人家性别都分不清楚。”


黄妈妈看着自己儿子,笑了笑,进了厨房。


一直到晚上睡觉,黄仁俊也没搞清他们在笑什么。


TBC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