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杞栀浅

杂食,年更鸽手。

FLECHAZO

*五句话羊铁,全篇疼锟

*超长预警,1w+

*题目来源: @小菊花课堂 



“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到那边要打个电话报声平安,知道吗?”

“哎呀,知道了,一路上讲几遍了,又不是没出过远门。”

钱妈妈跟在钱锟后面迈着小碎步叮嘱着要去泰国做志愿中文老师的儿子,钱锟走在前面拉着火红的行李箱,头也不回的往前走,到了安检口站定,把行李箱放到传送带上,转身抱住一路都在说话的妈妈,把头勾起埋进她的颈窝,吸了吸鼻子。

“旦旦,到了那边可不许哭鼻子,也不要老是往家里打电话,都挺忙的,知道吧。”

钱锟这次没有反驳她,点了点头,抬起头看到停好车子进来的爸爸,松开妈妈抱了抱爸爸。

“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钱爸爸看了看妈妈,摇了摇头“该说的你妈妈应该都说完了吧!”

“那倒也是,走了,你们开车回家小心一点。”

钱爸爸拍了拍钱锟的肩膀,走到妈妈身边搂住了她。

“啧,我走了你们两个终于可以过二人世界了。”

钱妈妈被自己儿子说的红了脸,轻轻地打了一下钱锟的肩膀。

“去,赶快过安检,马上迟了。”

钱锟又伸手搂住了两人,松开整了整衣服,就走去安检了。

“记得多打电话啊!”

快看不到钱锟的时候钱妈妈又喊了一声,钱锟没有反驳她,毕竟五分钟前还有某位美丽的女士让自己不要老是打电话来着,扭头冲妈妈做了个鬼脸,招招手进了候机室。

拿出手机,按下快门,留下自己与厦门蓝天的合影,发到社交网上。

“起飞,目的地:泰国。”

*

“Sir, the plane has landed.”

最后钱锟是被美丽善良的空乘姐姐叫醒的,睁开眼,用手背蹭蹭嘴角的口水,红着脸,在空乘的注视下站了起来,提着包飞快的“逃离”尴尬之地。

“啊!扭到脖子了。”

脖子上还挂着U型枕,是钱锟喜欢的橙子,一手捂着脖子,一手拿出手机准备给妈妈打电话,却发现她已经打进来10多个电话了,正准备回拨,她就又打电话进来了。

“喂,妈…”

“臭小子,现在才接电话,你要是再不接我就准备报警了知道吗?”

“啊?”

一声“妈”还没叫完,就先被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

“等会儿,我才下飞机呀。”

“胡说,你都下飞机一个小时了,当咱家没钟是吧。”

钱锟抬头看了看机场时间,往自己脑门上拍了一巴掌“啊!”

“怎么了,怎么了?”

“没,有点落枕了,妈,我想起来了,中国和泰国有时差,刚好一个小时。”

可钱妈妈的关注点完全没在时间的问题上,全部都在自己儿子睡觉落枕了,很不厚道的笑出了声。

“行了,我知道了,到了就行了,行李箱里放的有膏药,你自己拿出了贴上。”

“知道了。”

“啪”的一声挂断了电话,还没来得及再见。

啧,冷漠,和刚刚担心的仿佛变了一个人。

得,拿行李去。

等钱锟拉着自己的行李箱到门口的时候,接机的人基本已经走的差不多了。

但还是有一抹火红,抓住了钱锟的眼睛,钱锟没忍住多看了两眼,看到那人前面放着接机牌“kun,Chinese teacher.”

来接我的,好非主流。

“สวัสดีค่ะ(你好)”

“สวัสดีค่ะ,นั่นคือคุณ(你好,是锟吗?)”

火红头发的男子说完意识到钱锟是中国人,泰语不好,就用英文又问了一遍。

“yes.”

“老师好,我,是ten,李永新。“

“李永新?”

李永钦愣了一下,自己叫这个名字吗?

“啊,不是,是‘新’。”

拿出手机打出自己的名字给钱锟看。

“啊,‘钦’。”

“新。”

“钦,钦。”

李永钦盯着钱锟脸颊的酒窝,“亲亲”差点失神亲上去,瞬间觉得自己没跟同学一起去跳舞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走吧!”

李永钦拿过钱锟手里的行李箱,头也不回的引着钱锟往学校派来的车子走,他怕自己再盯着钱锟看,真的会忍不住亲上去。

坐到车上,李永钦一路都没说话,倒是钱锟和来接应的上一个中文老师聊得火热,看着窗外,还时不时发出感叹。

而李永钦呢?坐在最后一排,假借玩手机,但眼神却时不时往钱锟那瞥,毕竟那里见过这么白的人。

李永钦看着钱锟椅子上露出来的黑色头发,又用手机照了照自己的红发,一脸惆怅的揪了揪,被前面开车的老师看到。

“ten,你那个头发就染回黑色不行吗?新学期开始,换一种风格。”

钱锟坐在副驾驶上偷笑,李永钦从后视镜里看到钱锟在笑,就点点头答应了老师。

“锟,我刚好志愿时间到了,要回国,那间公寓我就留给你了,房租也不贵,还有一个月到期,你可以省一个月的房租钱。”

“谢谢师哥。”

把行李放到公寓,因为师哥要收拾行李,钱锟就跟着李永钦去熟悉路线了。

“你今年…”

“大二。”

“那我比你大一岁,我今年大三,来这边做志愿中文老师。”

李永钦没有回话,点了点头,闷声往前走。

钱锟觉得有些尴尬,抿了抿嘴,露出的酒窝全部落进了李永钦的眼里。

“那个…”

“那个…”

两个人一起出声,愣了一下,面对面的都笑了起来。

“你先说吧。”

钱锟指指李永钦,让他先说。

“我想去染头发,你能陪我一起吗?”

钱锟盯着李永钦的红色头发,笑了笑,点头答应了。

李永钦拉起钱锟就往理发店跑,钱锟先开始喊让他慢一点,后面就和李永钦一起笑了起来。

“สวัสดีค่ะ,ฉันต้องการที่จะเปลี่ยนทรงผมของเขาและย้อมสีดำ.(你好,我想要改成他这样的发型,染成黑色。)”

李永钦指着钱锟的发型对发型师说。

“你要剪成我这样吗?”

“嗯,很可爱。”

钱锟抬眼刚好对上李永钦的眼神,眨了一下眼睛,就开始闪躲,脸害羞的通红。

“รักใคร่ชอบพอ.”

钱锟也不知道他最后说了什么,就被李永钦拉到沙发旁边坐下,到李永钦的时候,他站起来摸了摸钱锟的头发。

“在这里等我。”

钱锟头也不敢抬,眼睛盯着手机,点了点头。

事实证明,不抬头是对的,周围的人从两个人一进来就注意到了,拉着手进门,又要剪同款发型,刚刚还来了一个摸头杀。

哦,天哪,霸道不羁攻配害羞可爱受,不要太配好吗?

由其是在一个全民嗑cp的他泰,呵。

“เขาเป็นใคร?(他是谁?)”

理发师是相熟的朋友,上来就问,也不怕李永钦生气。

李永钦看着镜子里低头玩手机的钱锟,嘴角的笑愈发明显。

理发师会心一笑,表示明白他的意思。

过了一段时间,染完头发,李永钦弯腰叫醒已经倒在沙发上睡着的钱锟,钱锟满脸被叫醒的不开心,微微噘着嘴巴,揉揉眼睛看清眼前人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看吧,剪了头发就是好看,但,还少了点什么。”

钱锟站起来拿出手机打上一行字翻译给理发师看。

“帮他烫个卷毛吧。”

理发师偏头看了看一旁捂着脸独自开心的李永钦,一脸嫌弃,又回神答应了钱锟。

“tenten,坐好,再改一改。”

Tenten一出,当时全店认识李永钦的人傻了都,这不是李永钦死穴吗?

“好。”

淦,他居然没有生气,果然啊,双标。

连理发师都说李永钦变了。

“เขาเป็นครูภาษาจีนของฉัน.(他是我的中文老师。)”

理发师没有再说话,心里想“好啊,李永钦,开始搞师生恋了是吧,要得让你妹妹知道这事。”

虽说心里是这么想,手上的技术还是可以的,一会儿一头小卷发出来了。

“可爱。”钱锟伸手在李永钦头上揉着。

一店的人,不管是理发师还是顾客,都是一脸姨母笑的看着他们。

李永钦坐到沙发上拍了一张照片,传到了ig上:“新发型。”

 

“ขอบคุณ.(谢谢)”

付了钱两人满意的出了门。

“谢谢老师。”

听到老师,钱锟的笑容突然凝固,想到刚才自己摸了李永钦的头发,还叫他“tenten”脸又开始红了起来。

“没,没关系,去学校吧。”

钱锟没有看李永钦,闷着头直走,却听到李永钦在后面笑,虽然疑惑但是还是没有回头,随后就有一股力量拽住了他是后衣领。

“走反了,这边直走。”

钱锟红着脸跟在李永钦身后,李永钦停了一下,等着钱锟一起并排走。

“怎么了?”

“没,就是想和你一起并排走。”

撩人于无形,干的漂亮李永钦。

果然,钱锟的脸又红了几分,李永钦很是开心。

刚走到学校,tern的电话就打了进来,非常直接的就问李永钦:“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李永钦拿着电话看了看一旁四处看着风景的钱锟,“是。”

“แม่ พี่ชายของฉันมีแฟน.(妈,我哥有男朋友了。)”

李永钦翻了一个白眼就挂断了电话。

“怎么了?”

“没事,tern打电话来问我今天回不回家。”

钱锟眼中有难掩的失落,之后的路中话变得少了许多。

“锟,这里,先去食堂吃饭,然后我带你去报到。”

师哥站在教学楼门口等着两人,然后就带着钱锟去吃饭了,走的时候李永钦和他说再见,他只是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就走了。

李永钦有些摸不着头脑,刚刚还好好的,怎么一会就变了一个人似的。

不管了。

*

“哎!你怎么换发型了,帅哥。”

“我想不行吗,闭上你的臭嘴。”

从德国跑来进修中文的刘扬扬被李永钦骂了,对,一个德国华裔从德国跑来泰国进修中文,嗯。

刘扬扬可不吃李永钦这一套,拿出手机给他看照片。

“走开,不看。”

“你看看,这是不是你男朋友。”

李永钦听到“男朋友”下意识的抬头,夺过刘扬扬的手机仔细看,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别人照的照片,照片上只照到了钱锟的背影,还有刚刚做好发型的李永钦,笑得一脸灿烂。

“啧,想不到啊,那么快就脱单了。”

李永钦把手机还给刘扬扬,抱着头趴到了桌子上。

刘扬扬拍拍李永钦的后脑勺,坐到了他身边。

“大家安静一下,咱们班来了一位中文老师,钱老师,欢迎!”

一个白白的奶团子从门口走到黑板前,紧张的嘴巴抿成一条线,嘴角的酒窝又跑了出来。

在钱锟自我介绍的时候,刘扬扬撞了撞李永钦的胳膊“哎,是他吧,你小男友,靠!”

“刘扬扬,安静。”

最后那个字声音有些大,被师哥点名了,主要原因在于李永钦那一脸的痴情样,吓到了刘扬扬,你想象一下,平时冷漠的红发男子,因为一位可爱乖巧的中文老师突然从了良,就和一只爬上树的老虎那种场面一样怪异。

“对不起。”

被打断的钱锟只能重新介绍,但是后排的李永钦还是吸引了他的目光,不得不说,李永钦剪完头发之后变得比以前红发的时候更加引人注目,原来可能是因为好奇,就跟钱锟第一次见到李永钦时一样,而现在是因为颜值高而吸引人。

“หล่อมาก,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中文老师,钱锟,kun。”

钱锟把名字写到黑板上,让同学看。

“รักใคร่ชอบพอ.” 

前排的女生听完钱锟磕磕巴巴的自我介绍之后,发出一声感叹。

“什么意思啊,师哥。”

因为李永钦在理发店就这样说过钱锟所以钱锟想知道什么意思。

“说你可爱。”

被自己的学生夸可爱,还是让人有些害羞的,所以钱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

“รักใคร่ชอบพอ.”

随即便招来了更多的可爱,李永钦嗅到了危机感。

拖起趴着的刘扬扬,拿上包走到了第一排。

“哎,干嘛去。”

“ten?หล่อมาก.(好帅呀)”

“哟,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能让你俩坐第一排?”

刘扬扬突然停下了抱怨的声音,盯着门口看,门外还有一个新老师。

“我好像遇到了爱情。”

李永钦顺着他的目光 看过去,看到一个银发的瘦弱男生站在门口。

“啊,对了,还有一位新同学,是中国来的留学生,大家要是有什么发音方面的问题,可以请教他,肖俊,进来吧。”

“หล่อมาก.”

“来,坐这儿。”

刘扬扬一把拉过想往后走的肖俊,把人按在了自己身边的空位上。

“好了,那今天先这样,明天将由钱老师来交你们中文,我的志愿时间到了,需要回国了。”

“byebye.”

师哥有点傻了,昨天还嚷嚷着舍不得,今天就这样轻易的再见了?

“还不是因为新来的钱老师长得比你好看。”

还是刘扬扬敢说,事实。

钱锟在一旁偷笑,师哥又对李永钦说:“我给你讲,你不要再不听老师的话了,知道吗?”

“知道,钱老师又不是你,人长得那么可爱,当然得顺着他的意来了。”

歪头托腮看着钱锟,一双眼睛仿佛会流情。

“哎,不管你们了,锟,我走了,你们也回去吧。”

钱锟跟着师哥走了出去,李永钦的眼神跟着钱锟出去了,刘扬扬撞了撞他的胳膊,他才回过神。

“走了。”

刘扬扬跟着肖俊回了留学生宿舍,也不知道两个人怎么聊的,直接到了能进卧室的地步,李永钦也懒得管他的事,背着包去了操场。

到操场中间坐到草坪上,四周环望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钱锟?

“钱老师。”

李永钦站起身追上钱锟,和他并排跑着。

“哎,李永钦,哈…”

艹,喘什么喘,嗯,我想…

“老师每天都会来跑步吗?”

钱锟拔下耳机往草坪走过去,点了点头算是回答了李永钦的问题。

“老师,我还不知道你的手机号呢。”

钱锟接过来李永钦的手机,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输了进去,备注:钱锟。

“好了,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明天早上还要给你们上课。”

李永钦点点头,满心沉浸在有了钱锟的手机号里面,全然忘了钱锟要走,等他回过神来,钱锟已经走远了。

*

钱锟顺着来时的路往回走,走了五分钟发现有些不对劲。

“这地我来过吗?”

迷路了也不知道给谁打电话,师哥现在在飞机上,李永钦…也没存他号码,钱锟像是被击垮,拿着手机蹲了下去。

有点想家。

——到家了吗?

手机“叮”的一声有一条新消息进来,钱锟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打开手机,看到是一串陌生的号码,就回了一条消息。

——找不到路了。

李永钦看到这条消息就立马打了过去。

“在哪?我去找你。”

钱锟一听是李永钦的声音,很是开心,但一想到他有女朋友,而泰国又允许 ,就思考了一下让不让他过来。

“不用了,你还是回家吧,我应该可以回去的。”

“真的?”

李永钦还是怀疑,虽说那地方不是特别危险吧,但是,路的话确实有点绕,但钱锟都那样说了,还是听他的吧。

“那好吧,有什么事再联系我。”

“嗯。”

挂上电话,钱锟为了防止自己绕的更迷,就原路返回,回了学校。

结果走到门口看到还有一个人站在那里,钱锟眯着眼睛看,艹,李永钦,看清之后更是扭头就想跑,结果被盯着这边的李永钦逮个正着。

“锟,我看到你了。”

钱锟听到李永钦的声音,很悲壮的转过去,面带着勉强的微笑看着李永钦。

“你怎么没回家?呆在这干嘛?”

李永钦朝钱锟那边走过去,在钱锟面前站定,才对他说:“因为我觉得你如果找不到回家的路就会回来学校,所以我想等等你。”

钱锟无奈一笑,“那我要是找到了,你不就白等了。”

“你要没来我就睡街上,明天省得再从家里跑到学校,麻烦事。”

这下钱锟急了“那你也不能让你女朋友一个人呆在家里吧,多危险啊!”

“女…朋友?我没有女朋友啊。”

钱锟有点懵了,电话里的不是女朋友吗?李永钦像是想起来什么,就跟钱锟解释说tern是他亲妹妹,不是女朋友。

“奥,你刚刚不搭理我是因为这个对吧!走吧,送你回家,但要让我进你房间哦。”

“啊?那我不回去了。”

“逗你的,走吧。”

钱锟就乖乖的跟在李永钦后面回了家,到了楼下,李永钦揉了揉钱锟的头发,和他再见就回了家。

钱锟看着李永钦的身影消失在拐角才上楼。

——我到家了,晚安,钱老师。

钱锟洗完澡出来看到李永钦的短信,在心里默默念了一句晚安,就上床睡觉了。

*

第二天的课很顺利的就结束了,但是吃饭的时候刘扬扬把这件事归结于钱锟长得比上一个老师好看,所以有让人看下去的欲望,那个老师确实有点…

“行了,你就闭嘴吧,吃饭。”

刘扬扬还想吐槽,好在被钱锟制止,不然李永钦可能会打他一顿。

“ku…钱老师,你以后要是没有事我可以找你帮忙吗?”

“可以啊,怎么了?”

“帮我搬寝室吧,我要住到学校里来。”

钱锟对于李永钦要搬寝室没有半点疑惑,毕竟像李永钦这样的大学生,网吧肯定是少不了的,回家晚了一定会挨批。

“哎,对了,你昨天晚上回家那么晚,你家里人没有说什么吧?”

李永钦嘴里的饭没嚼完,就摇了摇头。

“回家的时候他们都睡了,所以没人问我。”

李永钦哪敢说实话,说了可能钱锟就不理他了。

昨天晚上还有个tern在一楼等着他,抱着胳膊看着李永钦,像抓住李永钦的把柄一样“说吧,回来那么晚干嘛去了?”

“管那么多干嘛。”

“是不是送男朋友去了,我猜对了吧,你脸都红了。”

李永钦翻了个白眼,脱下鞋,上楼去了。

“是嫂子还是哥夫呀?ten你不会是个0吧。”

“胡说,你哥我是一,那是你嫂子。”

Tern冲李永钦吐了吐舌头,回房间睡觉去了。

*

“还没来得及问你,你搬宿舍干嘛,家里面睡得不是更舒服吗?”

“为了能天天送你回家,这样回家就不打扰我爸妈了。”

钱锟收拾衣服的手停了下来,看着一脸淡定说出来的李永钦,两人僵持了好一会儿,钱锟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继续帮李永钦收拾衣服。

“走吧,去我家吃饭。”

“啊?去你家?我不去,你就不用请我吃饭了,我自己回家做。”

钱锟听到要去李永钦家里,想跑,被李永钦堵住了门,他一个回身把钱锟抵到了门上“你一定要去,我奶奶是中国人,她想邀请你去我们家吃个饭,我早上忘记和你说了。”

钱锟双手抵住李永钦的肩膀,一脸为难,一方面不想辜负老人的心愿,一方面又苦恼,自己是不是和李永钦走的太近了?

“去吧,求你了。”

“哎,哎,我警告你别卖萌啊,我去就是了。”

得逞后的李永钦一脸得意,独留钱锟一人在门后凌乱,这“泰国小霸王”怎么说变就变,难道是头发封印了他?

“你去洗个澡换身衣服,然后我带你去家里。”

钱锟接过李永钦递来的衣服,进了浴室。

“不用带礼物吗?”

虽说是被长辈要请去家里吃个便饭,钱锟却有一种见公婆的感觉,呸,想什么呢?

“不用,你人到就行。”

钱锟出来就看到李永钦趴在床上打游戏,李永钦听到钱锟的声音也回过头来看钱锟,头发处于半干的状态,有点微微翘起,小脸红扑扑的,穿着李永钦的白T恤,好看的不能再好看了,李永钦盯着钱锟红红的嘴巴舔了舔嘴唇。

之后便立马移开视线,站起来,带着钱锟出了门。

*

“สวัสดีค่ะ.”

进了家门看到坐在门口藤椅上的老太太,不管是谁,先问好。

“锟是吗?来,让奶奶看看。”

钱锟走过去,蹲在了她身旁,微笑着听老人讲话。

“长得多俊俏,标志哟!”

钱锟也不回话,就只听着老人说,在旁边陪着笑。

等到开饭的时候,钱锟的腿已经有些发麻,站起来晃了晃,被李永钦一把扶住,站稳了去扶奶奶,却发现老太太一脸欣慰的看着两人。

“奶奶,吃饭了。”

“来,锟,挽着我。”

老太太等钱锟过来之后,小声的在钱锟耳边说:“我这个孙子呀,没有谈过恋爱,你多担待一点啊。”

等会儿,现在老太太已经能接受自己最疼爱的孙子喜欢的是男人了?不是,我也不是他男朋友啊,给我说这干嘛?

“锟,锟?走了。”

钱锟回过头来继续往前走。

到了屋里才发现今天好像是李永钦家庭聚餐,来了好多人,全部都注视着钱锟,但是绝对没有恶意。

钱锟如坐针毡的吃完了饭,准备道谢走人,就又被老太太叫了过去,递给他一个戒指,“这是我的定情信物,现在给你了。”

“奶奶,这不能收,这太贵重了。”

祖母绿的宝石镶在银戒指上,算不上多华丽,也算不上多简洁。

“奶奶给你,你就收着,不然会惹老人家生气的,她不会随意送礼物给别人,这是真的很喜欢你。”

钱锟听完李永钦的话,还是乖乖把戒指收下了,随后就告别回家了。

“李永钦,这戒指很贵吧,要不你还是拿回去还给奶奶吧。”

“那老太太肯定不开心,这是她打算送给孙媳妇的戒指,给你也没有什么不好。”

孙,媳妇?钱锟气呼呼地咋呼李永钦。

“李永钦,我们还没开始谈恋爱呢,你这就瞎认媳妇了?我才不要做你媳妇呢!”

李永钦拉住钱锟的手停了下来,钱锟不愿意与他对视,一直撇着头,李永钦用手把他的头掰正,强迫钱锟与自己对视,然后十分认真的对他说:“锟,我不知道在你心中我是怎样一个形象,但是我知道在我心中,你对我很重要,从第一眼看到你我就喜欢上你了,我剪头发是为了让你能开心,我搬宿舍是为了离你近一点,钱锟我满心都是你,所以,做我男朋友吧!”

钱锟被李永钦的直线球砸的有些缓不过来劲,这段话要素太多,最后一句听明白了,他要让自己做他男朋友,啊!!!

钱锟压抑住内心的激动,低头想了一会儿,点头答应了李永钦。

“那今天就先这样了,晚安,嗯,锟锟!”

“晚安。”

李永钦给钱锟道完晚安,就飞快地跑出了巷子,肉眼可见的开心。

“咔”

*

“钱锟,我们很抱歉的告诉你,你即将被调往另一个城市完成你的志愿中文老师工作。”

一周以后,钱锟接到了汉办的电话,让他去清莱进行教学,而曼谷这边则会找一位新老师来代替他的工作,事情已经决定,没有办法更改,如果反抗,结果就是被遣送回国。

钱锟叹了一口气,原因他已经知道了。

不应该在自己大学任教期间与学生在一起,而且还是泰国人,他工作结束后,没时间留恋,第一时间会被接回国,这样做也是为了防止到回国的时候,难舍难分,干脆就禁止了。

“ten,今天出去玩一天吧,到哪里都好,我想在你身边待着…嗯,好。”

明天就要去清莱,今天要收拾一下衣服,才来一个月,东西倒也不算乱,衣服叠一叠,洗漱用品整理一下,放进背包就没有什么再剩下的了,房租刚好还没有付,师哥多出来的一个月,正好住满。

“锟锟,怎么了?”

钱锟拉着李永钦的胳膊坐到了床上,摇了摇头,把额头抵到了李永钦心脏跳动的那一侧,两个人谁都没说话,钱锟静静的感受着李永钦的心跳。

“咚,咚,咚…”

心跳声一下一下的敲击着胸膛,传到钱锟的心脏处,感受着同一频率的心跳,胸膛随之起伏。

李永钦感觉胸膛处有些凉凉的“哭了吗?”

李永钦把钱锟的脸抬起来,看到上面有很明显的两到泪痕,眼睛红红的,钱锟努力瞪大眼睛不让泪水流下来,却在李永钦温柔询问的时候崩塌。

“ten,我…”

“怎么了,你不要哭啊!”

李永钦哪里会安慰人,只能把钱锟的脑袋按到自己的肩膀上,抱住他,在他背上轻轻拍着,轻声安慰钱锟。

钱锟紧紧攥住李永钦的衣服,抱住他的腰。

李永钦被钱锟突如其来的泪水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两个人就这样,从中午到了傍晚,一直到钱锟的手从他腰上卸了劲,李永钦才轻手轻脚的把睡着的人放到床上。

“别走。”

李永钦刚刚站起来,就被钱锟拉住了手,他又坐了下去“我不走,去买点吃的,不能一直这么空着肚子,等我啊。”

李永钦安慰完钱锟,就站起身出门去买东西,回来和钱锟一起吃完后,刚想出去扔垃圾,就又被钱锟拉住,两个人就一起倒在了床上,钱锟环着李永钦的要,脸埋进他的怀里,李永钦有些吃惊,钱锟从来没这么亲昵的对过他,他只能虚掩着搂住钱锟的肩膀。

“ten,我想亲亲你。”

钱锟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李永钦抬着下巴吻住了,李永钦把钱锟压到了身下,拉开领结,一颗一颗解开衬衫的扣子,从嘴唇一点一点的往下吻着,钱锟的呼吸有些混乱,明明知道他想干什么却不阻止,放任李永钦这样做。

“怎么了?”

但是李永钦却停了下来,钱锟想问原因,却又被李永钦吻住了嘴巴,把所有的疑问都堵进了嘴里,李永钦环抱着钱锟的腰,停了下来,紧紧的抱着钱锟,把脸紧紧贴着他的胸膛。

“锟,我喜欢你,所以我不愿意伤害你,再等等吧,现在,不合适。”

对于李永钦的考虑,钱锟明白,所以即使知道是最后一次见面,李永钦也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但是他不知道。

“嗯。”

李永钦松开钱锟,和他面对面的侧卧着,钱锟搂住他的脖子,轻轻地吻到他的嘴唇,双唇相贴,感受着对方的温度。李永钦的手不老实的在钱锟身上游走,但始终没有做更出格的事情。

最后,钱锟看着李永钦睡着,自己却失眠了,举起手在空中描绘着李永钦的侧脸。

到快早上的时候,汉办的人打电话进来,通知钱锟飞机起飞时间。

钱锟匆匆忙忙的应下,看着身边熟睡的李永钦,拿出抽屉里的戒指放到他身边,就拿着行李出门赶往了机场。

但他不知道的是,在他拿行李的那一刻,李永钦就已经醒了,但他没有回头,始终背对着钱锟,等他出了门才敢哭出来,他知道钱锟要走,但他不想让钱锟知道,他怕钱锟会舍不得,以至于丢了工作,被遣送回国,他宁愿不和钱锟呆在一个地方,也不愿看着他被遣送。

隔着门的外边,钱锟也蹲在地上落着泪,汉办的人又一次打电话进来催,钱锟拉着行李,上了来接应的车。

李永钦站在窗户边上看着这一切,没有阻止他知道自己也没有办法去阻止。

只有足够喜欢,才能做到在面对不得已的分离如此坦然,此般不动声色。

两人就这么失散在那天,尔后的日子,两个人很有默契的谁都没给谁通电话,怕伤心,更怕忍不住去找对方。

说是放下,钱锟却还是通过肖俊知道了一些关于李永钦的事情,他因为中文口语流利,拿了外国语大赛的第一名,还在“校之月”得了第二,微微一笑足够让全校女生为他疯狂,也开始有经纪公司想要与他签约,以他的舞蹈让他出道。

但,李永钦不愿意,他不想要暴露在大众范围中,这样以后见钱锟就要躲着见了,否则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去找钱锟麻烦,那他宁愿不去。

肖俊还说,自从钱锟走后,李永钦变得更加少笑了,比原来红发的时候还要冷,仿佛要拒人于千里之外,整天拿着戒指不松手,再也没有看到他像原来笑得那么开心过,只有刘扬扬和自己才能和他友好交流,能让他感到不是那么孤单。

而独自一人在清莱的钱锟呢?

每天没有人能再送他回家,自己想出去转悠转悠也没有人陪,不是找不到,而是不想和别人一起去,只能每天自己窝在家里,看书或者备课,因为每天要上课,不能每天都冷着脸,还是要面带微笑,对着三十多个孩子,也还算轻松,但是确实有些浪费正好的阳光,只是因为身边少了一个重要的人。

到了12月份,钱锟的志愿时间到,必须离开泰国,清莱的孩子也都很舍不得他,对他说:“老师要是想留在泰国可以回国考我们这里的大学,这样就可以一直留在这里了!”

钱锟像是想到了什么,微笑着点了点头,答应了他。

当钱锟拖着行李再次出现在曼谷机场的时候,透过玻璃看到外面的天空,也许,他也在等着吧。

*

“ten,现在是十二月了。”

“哦,他该回国了吧!”

老太太拿着拐杖轻轻敲李永钦的脑袋,又把他还给自己的戒指递给他,笑着看着他。

“不用了,奶奶,我又不知道他航班号,找不到他的。”

“谁说找不到的,他现在在机场,能追得上的。”

李永钦接过奶奶手里的手机,看到钱锟社交网上发的照片,在机场。

自己还应该去追吗?

钱锟看着底下的留言,没有自己期待的人。

他没去吗?——djxiao

我要回国了。——kunxd0101

刻意掩饰,钱锟没有回答肖俊的问题,连肖俊都知道,李永钦还能不明白吗?

 “Please check in quickly if you are not boarding. The plane is about to take off.”

广播再次响起,催促着钱锟不必再等,回到中国一切就都过去了。

“锟哥,我们来送你了。”

刘扬扬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回头看到刘扬扬和肖俊往自己这里跑过来,只有两个人。

“来了,但是我要登机了,下次肖俊把刘扬扬带回中国我们在聚吧。”

“嗯。”

钱锟抱了抱自己这两个弟弟,抿着嘴进了登机口。

等看不到钱锟的时候肖俊才出声“看完了吧,人都走了,那失落的小眼神,看了就让人心疼,李永钦,你就不能大胆一点吗?”

李永钦从柱子后面走出来,听着肖俊在自己耳边叨叨,一脸怅然的盯着钱锟消失的地方。

钱锟,我来送你了。

*

“Is this your thing, sir.”

“I’think so.Thank you.”

钱锟从空乘手里接过掉落在自己座位旁边的卡片,这应该是谁塞进自己书包的吧。

“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空白面是一句话,正面是有些熟悉的窗子的照片,自己的第一间公寓。

Ten,你终究还是来了。


END

不知道是否有下篇,要是时间够就写。

评论(9)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